首页
【市域治理】多措并举做好虫草采挖管理工作
2023-05-15 09:47:23
来源:
转载
阅读数:
47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做好虫草采挖管理工作,维护虫草采挖期的正常秩序,确保全县虫草采挖期间的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德格县严格落实州委、县委关于虫草采挖期工作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辖区实际,多措并举推进相关工作。

党建引领,做好跟控管理。持续采取“伴随式”管理方式,深入落实“干部跟进、蹲点指导、精准摸排、跟踪稳控”等措施。在采挖生活区建立临时党支部,做好群众服务管理跟控、适时靠前指挥、蹲点跑面。截至目前,已成立临时党支部37个。

深化宣传,提升尊法意识。针对今年到虫草山采挖虫草群众人员多等问题,我县结合实际,对出县采挖虫草的群众办证工作进行提前安排部署,确保虫草采集群众顺利办好“一人一证”上山安置。各乡(镇)组成工作组并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群众大会,向采挖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治安管理条例》《刑法》《甘孜州冬虫夏草采挖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政策。截至目前,已开展宣传57场次,发放宣传资料8900余份,覆盖群众13000余人。

强化对接,做实采挖工作。为扎实稳妥有序做好今年虫草采挖工作,我县成立工作专班到石渠、甘孜就做好虫草采挖工作进行对接,并召开虫草采挖暨边界协作工作座谈会,签订边界协议书。

全面排查,确保安全稳定。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的原则,工作组切实加强源头管控力度,为防止非法枪支弹药、易爆物品、管制刀具及危险化学品流入虫草采集区,由公安干警担任检查主力,加强对进山采挖虫草的群众排查工作力度,并对虫草采集点矛盾纠纷紧密摸排,严防打架斗殴、聚众闹事、群体性事件的发生,确保采挖区社会治安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