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文广旅局开展“民族团结进校园 传统文化润人心”活动
2023-05-24 15:25:30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4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宏伟事业,“进校园”是非遗保护重要的一种思路和实践、一种策略与手段。5月20日,为了更好地传承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县文广旅局组织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校园,传统文化润人心”活动。

首先,县文广旅局工作人员带头给广大师生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等法律法规,不断强化广大师生对宪法、民法典、党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的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与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学校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其次积极开展非遗展示展演活动。传承弘扬德格优秀传统文化、提高青少年的非遗保护及传承意识,本次活动以县中学“非遗进校园”兴趣班学生为主。展现百人德真藏文书法,三种书体各具特色,学生们运笔轻重适度,急需得当,刚柔并济。活动最后我局向兴趣班284名学生发放日常学习用品。

通过本次活动,让广大学生充分了解民族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激发热爱祖国文化、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进一步加强民族文化的保护、传承、创新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