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德格县林草局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携装拉练及增湿作业活动!
2024-03-31 17:15:35
来源:
县林草局
阅读数:
1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提升德格专业扑火队、半专业扑火队应对森林草原火灾的实战能力,确保在突发情况下能够迅速、有效地实施救援。近日,县林草局组织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灭火携装拉练及增湿作业活动,旨在通过实战模拟,检验和提升队伍在复杂环境下的灭火救援能力,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

  为全力保障此次灭火实战模拟中各项操作规范有序,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确保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迅速有效地进行联合应对。活动前夕,主办方向全体参演人员强调了防灭火安全常识和注意事项,在提高队员的安全意识同时,确保队员免受火场高温和烟雾伤害。  

  活动中,各参演队伍严格按照实战要求进行操作,充分利用装备器材开展灭火作战,在面对火势快速蔓延、风力突变等复杂情况时,队员们迅速调整战术,采取有效措施控制火势,展现了良好的实战能力和应变能力。

  下一步,德格县林草局将加强对装备器材的日常检查和维护保养,确保随时处于良好状态。同时,将定期组织类似的实战演练活动,不断提高队伍的实战能力,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并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完善和优化应急预案和处置流程,着力提升德格县各打火队伍应对森林草原火灾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