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德格县开展“5.12”防灾减灾综合应急演练
2023-05-13 10:03:48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1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切实做好“5.12”防灾减灾工作,提高医院、学校及人员密集场所应对火灾事故处置和自救以及逃生能力。5月11日下午,德格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人民医院、藏医院、格萨尔电力公司、自来水公司等多部门在藏医院开展了综合应急演练,县政府副县长根机夏拉出席。

演练假定藏医院住院部3层内一病房因电线短路引发火灾,3人被困于2楼平台处,火势发展迅速伴有大量浓烟,有向周边和向上蔓延趋势。德格大队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向县应急管理局报告,县应急管理局上报县人民政府,赓即启动应急预案,调集多部门赶赴现场,同时成立现场指挥部,由现场最高领导担任指挥长。

演练过程中,共出动3辆水罐消防车、消防指战员13名,住院部人员按紧急预案的疏散路线,捂住口鼻,有序进行逃生。各参演单位深刻吸取近几年人员密集场所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深入分析演练对象火灾危险性,科学设定灾情,检验灾情研判、力量调度、险情处置、协同作战等环节实战水平,规范了人员密集场所火灾事故的应急措施和处置程序。

  针对此次演练,根机夏拉要求:一是各参演单位要对演练活动进行认真分析和总结,切实提高对防灾减灾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增强人民群众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全面提升综合抵御风险和防范灾害能力。二是要坚持防灾减灾与经济建设一起抓,实行以预防为主,防救相结合的方针,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灾害事故预防、应急救援三大工作体系建设。三是要进一步强化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和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氛围,保证防灾减灾工作健康有序开展,全县干部群众以这次应急演练为契机。同时,进一步查找不足、完善预案,狠抓演练、杜绝漏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把抓好灾害应急演练工作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项重要举措加以高度重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推动我县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下一步,德格县消防救援大队将以多种宣传力量,努力扩大消防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增强消防宣传的影响力,提升群众逃生自救和火灾防范意识,推动全县逐步形成“消防主导,人人参与”的良好消防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