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德格县控辍保学督查意见反馈会
2023-05-22 15:29:49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8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16日至18日,州控辍保学督查组莅临我县,组建3个工作专班,分赴36所中小学校开展控辍保学专项督查工作,并于18日上午在党政五楼一会议室召开了德格县控辍保学督查意见反馈会,全面反馈我县控辍保学工作督查情况,并针对问题提出了整改落实意见,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学生零辍学。

会上,俄支乡、教育和体育局、公安局、民族宗教事务局4个部门围绕控辍保学工作中部门职能职责、作了工作汇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贡绒翁姆围绕我县控辍保学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工作汇报;州教体局基教科科长拥海龙对德格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州控辍保学督查组组长、州教体局副局长尹创反馈了本次督查情况,对标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控辍保学工作的建议。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州级控辍保学督查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针对我县控辍保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确定本乡镇、本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开展控辍保学工作的思路和任务,迅速采取具体有效的措施,扎扎实实地把会议精神体现在实践中,把

会议要求落实到工作中。二是问题整改再彻底。各乡镇、各部门要根据督查组反馈情况,举一反三,落实职责,抓好整改。对标对表,建立销号台账,亮明底线,主动出击,实时跟踪督导,形成“全民动员、广泛参与、层层负责”的工作局面,确保从根本上解决适龄儿童入学问题。三是督查问责再严格。各职能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要扛牢工作责任,按照 “责任制+清单制+限时办结制”工作方法,严格工作要求,严把时间节点,严明工作纪律,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研究,确保控辍保学专项工作扎实推进。

州控辍保学督查组组长、州教体局副局长尹创一行工作组以及我县5个片区工委主任,4个寺管会负责人,23个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县控辍保学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教体局班子成员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