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德格县召开2024年平安建设暨重点工作第一次会议和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4-02-09 15:37:28
来源:
县政府办
阅读数:
13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近期中央和省、州委重点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让全县各级干部定住气、稳住神,全力抓实抓细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2月5日,县委书记昌呷次称主持召开了德格县2024年平安建设暨重点工作第一次会议和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并做了重要安排。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国之大者”“民之大事”,事关高质量发展大局,事关最基本的民生福祉,要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当前春节临近,我县大量外出人员返乡、探亲、访友,人流、物流、车流增多,道路交通领域安全风险加大,加之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持续,降雪覆盖范围广、时间长、降雪量大,诱发事故的因素增多,是事故多发、易发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让人民群众都能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会议强调,一要紧紧扭住经济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掉链实现“开门红”,既是确保“全年精彩”的关键所在,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二要自觉落实维护稳定这个“第一责任”不动摇,社会稳定既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条件。三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个“第一底线”不松懈,安全是发展的基础,保安全就是谋发展、促发展。近期全国各地各类安全事故频发多发,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临界店铺火灾等事故再次给我们敲响警钟。四要时刻坚守廉洁纪律这个“第一红线”不含糊,“节点”就是干部纪律作风的“考点”,越是在节假日,越要把“纪律作风不休假”这根弦紧紧绷住。五要持续做好民生工作这个“第一保障”不停顿,开局关系全局,越是关键节点,越要关注民生、重视民生,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