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雨绸缪保安全,德格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
2024-03-16 15:54:54
来源:
县政府办
阅读数:
4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3月15日晚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会议指示精神,稳步推进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3月16日,县政府副县长根机夏拉带队到柯洛洞周边3个乡(镇)、4个防火卡点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本次督导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现场督查各乡(镇)、防火卡点是否责任落实、宣传教育到位;进山入林人员携带火源情况是否管控到位、值班值守是否规范、台账是否更新完善;护林(草)员是否认真履行职能职责,每日开展巡山巡护工作。

  根机夏拉强调,一是严格督促指导,上下联动增强“推动力”。各乡(镇)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全面开展隐患排查、输配电线路隐患排查整治,全方位督促指导辖区内施工工地严格落实动火作业审批制度、防火卡点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进山入林人员管控工作、护林(草)员做好每日巡山护林工作,切实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质增效。二是抓实担当作为,压实责任增强“执行力”。针对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各乡(镇)、防火卡点务必高度重视起来,拿出“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松不得”的责任感,“停不得”的使命感,落实“四方责任”,切实抓好火源管控,降低火灾风险,确保当前火险形势平稳可控。三是敢于动真碰硬,宣传教育增强“警示力”。各乡(镇)、防火卡点务必拿出“脚踏留印、抓铁有痕”的拼劲,全力以赴将《德格县人民政府2024年森林草原防火命令》和《甘孜州生产经营活动用火作业标准化管理十条硬措施(试行)》在施工工地、交通要口、“两重”目标区域等位置张贴到位,确保防火命令和“十条硬措施”宣传至最小工作单元,切实提高全县人民群众的防火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