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部教育考试院赴德格县开展调研
2023-05-21 15:20:42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7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5月18日,教育部教育考试院自学考试处处长张志刚一行6人调研组,携省教育厅教育考试院处长祝青江一行到我县调研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州教育和体育局机关党委书记何光良,州教育和体育局三级调研员、州招办负责人朱绍忠一行陪同调研。

工作组一行先后对德格县新中学建设情况、教育部考试院乡村振兴帮扶项目--德格县中学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标准考点升级改造项目建设和使用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了解和调研。

undefined

调研结束后在党政五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进一步交流2021年以来对口帮扶的成效及乡村振兴教育对口支援需求。会议由州教育和体育局机关党委书记何光良同志主持,教育部考试院自学考试处处长张志刚对2022年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定点帮扶德格县教育系统的六个项目的建设和使用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的肯定,并表示在今后的对口支援中将继续给与德格县力所能及的支持与帮助。

座谈会上,县政府副县长贡绒翁姆就德格县教育发展基本情况,实施“善地未来工程”,未来发展目标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发言。全体参会人员围绕如何推动德格教育事业发展,有效解决教育工作面临的现实问题等工作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及专业知识,深入交流,实现了从中央到地方,教育部、省、州、县、校教育人员的同堂交流。
    在教育部教育考试院真诚帮扶下,德格教育在教育考试信息化建设提档升级、信息安全防护能力提质增效、信息化与考试业务融合提标扩面、教育考试综合治理能力提速进位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我县始终坚持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的有效衔接,坚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党的引领、党的建设,促进民族共同体的融合,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