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德格县召开2023年中考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3-05-30 18:02:51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70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全面贯彻落实省、关于“两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好我县2023年中考工作,5月26日在党政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德格县中考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县招考委主任贡绒翁姆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中考考务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德格县2023年中考工作实施方案》,对我县2023年中考考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与相关成员单位签订中考工作责任书。

会议指出:中考工作事关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切身利益,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大,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中考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刻认识做好中考工作的重大意义,把中考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确保中考安全平稳顺利。

会议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今年中考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内部管理、舆论引导,防范自然灾害、考试舞弊行为,做到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同推进落实。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党委政府领导作用、部门职能作用、考务人员主体作用,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保障,确保顺利实现“平安中考”工作目标。三要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要精心组织、精密安排,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灾害防范、风险排查和考务工作,确保试卷安全、送考安全、考点安全、监考规范;要加强对考点周边治安和噪音的整治,认真全面检查考点周边的消防设施、食品卫生、道路交通,针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处理,提前消除隐患,确保各项考务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四要强化纪律保障,严格监督执纪。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严治考,全力营造“公平、公正”考试环境,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我县2023年中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