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德格县召开了2024年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第2次全体会议
2024-04-07 15:34:45
来源:
县政府办
阅读数:
3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全面贯彻中央、省、州近期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决策部署要求以及4月1日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暨安全生产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夯实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基础。4月3日,在部委四楼召开了德格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第2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泽仁扎西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方一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洛绒丹巴;县政府副县长根机夏拉;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刘晓松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23个乡(镇)、森防指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甘孜州生产经营活动用火作业标准化管理十条硬措施(试行)》《德格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分区分级抓好森林草原火险精准防控工作的通知》,会前学习了4月1日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暨安全生产调度会议精神。

  县政府副县长根机夏拉就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一是严格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细化工作举措,严格落实属地管理、“一岗双责”,党政一把手亲自上阵、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精准落实森林火灾防范措施,务必守好我县森林草原资源,确保责任不悬空;二是精准开展宣传教育,要扎实开展多轮次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多种形式全覆盖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三是全力做好应急准备,强化红线意识,全县上下常态化保持临战状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体能训练、技能训练,认真做好设备检修工作,确保出现火情快速出动人力物力,实现“打早、打小、打了”;四是提高认识,火源管控务必到位,严格执行最严防火命令、禁火令、封山令、“十条硬措施”工作要求,全面清缴火源设备(器具),做到从源头上消除火源隐患,确保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五是全面开展督导检查,各业主单位对本单位项目实施点位进行一次全覆盖督导检查,针对动火作业审批、隐患排查、输配电线路隐患排查整治进行一次专项督查,确保工作实效。

  方一舟县长强调:一是在抓住重要时段方面,要盯住“清明”“五一”假期时间段,持续执行县级领导在应急指挥中心轮班值守,严格落实“每日坐班调度、每日会商研判、每日督导检查、每日发布预警”;二是在抓住关键环节方面,要“守住山”关键在于防火卡点和护林(草)员。“看住人”关键在要紧紧抓住“痴、呆、聋、哑、傻、残疾、精神病人”等七类人员和“施工人员、外来人员、进山入林人员、未成年人、老年人”等五类关键群体,分类采取全面有效管控措施,坚决做实各项工作,“管住火”关键在要紧紧抓住“宗教用火、传统煨桑、祭祀用火、林牧区动火作业和城镇乡村、机关家庭等用火用电”等关键环节,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举措,特别是,企业动火作业要全面从严审批和监管;三是在抓住重点部位方面,要看住祭祀点、看住远牧点、看住“四边”,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守住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