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县召开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第二次大会
2021-03-24 02:43:10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22日下午,在我县党政大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德格县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第二次大会(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述责述廉大会),县委书记嘎绒拥忠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政协主席何述斌等县“四大家”班子在家领导参会。会议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郅云洪主持。

会上,县司法局长喇巴泽仁、白垭乡党委书记张海青、八帮乡党委书记尼玛扎西、玉隆乡党委书记尼麦降措、阿须镇长张林等各乡镇代表和县级单位负责人依次作述责述廉报告。报告详细汇报了过去一年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开展情况,逐项逐条认真自查自评,透彻分析存在的不足及下步打算,并接受县纪委委员王勇、杨泽芬、马银秋等同志的提问,认真详细的回复询问的问题。随后,郅云洪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现场测评。现场参会人员也对各乡镇、县级单位从严治党、廉政建设、整改落实等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会上,嘎绒拥忠指出,开展述责述廉只是手段,推动履责才是目的。各级“一把手”必须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牢牢扛起“一线总指挥”的政治责任和使命,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常抓的韧劲,敢抓敢管、常抓长管,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嘎绒拥忠强调,要想“办好人民的事情,关键在党”,党的执政地位和肩负的历史使命,要求我们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从严治党要层层落实,抓好思想建党、抓好严管干部、抓好作风建设、抓好制度建设、抓好领导带头等工作扎实落实。我县领导干部要刀刃向内,自查自评的同时,要自觉接受人民群众和上级部门、同事的监督,也要主动作为表率监督部门党员干部,用多种方式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最后嘎绒拥忠要求,全县上下各“一把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党性观念,认真负责地向县委和县纪委述责述廉,自觉接受评议。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努力营造加快形成奋发有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以述责述廉为契机,细化整改措施,狠抓问题整改,实现认识再提高、标准再提升、责任再强化,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抓牢抓实,真正把担子扛起来,责任担起来。党组织书记要始终挺纪在前,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履行好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坚决反“四风”、正作风,划红线、守底线。要进一步强化干部“廉政教育”,让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做到敬法畏纪,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带领党员干部强化政治担当,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法检两长,各部委常务副职,各工委主任,23个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专职纪委副书记,各县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州属行政企事业单位、县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委员,派驻纪检组长,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