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域治理】我县召开2021年县委政法工作(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暨公安工作会议
2021-03-24 02:46:02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经县委研究决定,3月22日,在我县党政大楼五楼一会议室召开了德格县2021年政法工作(创建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暨公安工作会议。会议旨在进一步总结全县政法、公安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系列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并对我县政法、公安工作和任务再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嘎绒拥忠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其太主持。

会上,首先观看了2020年公安工作纪实宣传片。庚及,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邹雪红作公安工作报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泽仁扎西作政法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20年政法和公安工作,并就下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了全面安排。

会议指出2020年,全县政法战线团结协作、笃定前行,追赶超越、勇毅奋进,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博得方方面面肯定赞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必须把握“六个根本”的规律,坚持“六个依赖”的启示,科学分析形势任务,主动迎接机遇挑战,务实解决突出问题,为奋力谱写德格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创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

会上,嘎绒拥忠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县政法、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全县政法战线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主动担当、全力攻坚、多线作战、多点发力,疫情防控决战决胜,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经济指标稳步增长,在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维护国家政治安全、防范化解风险、服务全区大局,持续推进平安德格、法治德格和过硬政法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展现了新作为。

会上嘎绒拥忠政法系统服务发展大局、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做好政法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政法战线要准确把握新形势,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进一步树牢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的政绩观,提振做好政法工作的决心和信心,正视问题弱项,强化忧患意识和使命担当,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奋力推动新时代德格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就如何做好2021年政法工作,嘎绒拥忠指出,2021年德格政法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以“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围绕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创建,找准工作切入点,抓住工作重点,打造工作亮点,锐意争先,抓实政法维稳工作。要狠抓工作落实。基本目标、总体思路、工作重点、工作措施已经安排得很清楚、很具体,能不能取得预期效果和丰硕成绩,关键在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明确目标,完善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我县社会持续和谐稳定,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平安和谐的法治良序。

县四大家在家领导、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副县级以上领导,法检“两长”,各片区工委主任,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委各部委、法院、检察院常务副职,县级各部门、省州县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