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方一舟调研督导县应急管理局工作
2021-04-18 11:06:54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1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方一舟到县应急管理局调研督导工作。方一舟实地查看了县应急管理局办公区域、设施设备配备情况,观看了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题汇报片和“绿色守护”综合应急演练成果视频。调研了解该局应急管理体系建设、队伍力量组成,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详细询问了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等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在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后,方一舟充分肯定了县应急管理局扎实推进应急管理和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县应急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及“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十六字训词精神,积极履行职责,抓落实、抓具体,切实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德格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方一舟强调,县应急局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性、紧迫性,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和应急保障水平,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守夜人”的职责。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落实,提升防控水平。要强化源头治理,加强重点部位风险管控,持续深入推进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发现隐患及时整改,整治存量的同时严控增量,坚决做到防患于未然。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要精心组织应急演练,加强救援队伍练兵,管好用好设施装备,确保发生灾情险情能及时、有序、高效开展应急救援。四是要进一步强化督查问责。安全生产要压紧压实各项工作责任,健全督查考核机制,指导行业主责部门加强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森林草原防灭火要按照省森防指“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工作机制和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各级各部门工作任务,完善督查防控机制,加强宣传教育工作,严格执纪问责。


    最后,方一舟对县应急局全体干部职工表示慰问,他讲到应急管理工作全年365天、每天24小时都要坚持应急值守,大家工作负荷压力大、风险高,希望大家时刻保持特级战备,勇于面对应急管理工作的挑战,积极担当作为,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把行动落在实处,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