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森林草原防灭火】州政协副主席龚建忠一行到柯洛洞乡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1-04-23 09:16:42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21日,州政协副主席龚建忠一行到柯洛洞乡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县政协主席何述斌等人陪同。

龚建忠一行首先沿路查看了柯洛洞乡森林草原防灭火卡点的值班值守情况和过往人员及车辆登记信息情况。在值班卡点,他仔细检查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巡逻值班情况,仔细询问了部分巡逻员的巡逻状况。他表示:森林草原防灭火卡点是防止森林草原火灾最重要的屏障,要严格落实卡点巡逻制度、 不能松懈、把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

随后,龚建忠一行到乡上查看柯洛洞乡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落实和宣传教育等情况。柯洛洞乡主要负责人朱建军从责任落实、宣传教育、队伍建设等方面汇报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开展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龚建忠充分肯定了柯洛洞乡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并表达了对一线防火工作人员的关心和慰问。龚建忠表示:今年的森林草原防灭火任务重,责任大,防灭火一线的工作人员尤其辛苦,特别是护林员和护草员;护林员和护草员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尽职尽责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做好;在适当的范围内,提高护林员和护草员的工资待遇,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让广大护林员和护草员全身心投入到防火工作当中。

最后,他强调当前正处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关键时期,要克服麻痹大意的心理,继续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他要求: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容不得一丝怠慢和松懈。

二是继续强化宣传,继续加强虫草采挖期间对村民的宣传教育,禁止野外用火,引导老百姓树立牢固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

三是加强督导检查,加强对村组干部、护林员和护草员的督查,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巡逻制度、严防火灾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