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把党声带入民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讲活动
2022-04-18 02:23:00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0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激发群众爱国爱党的热情。4月15日—17日,州委宣传部、州司法局联合组织,州司法局副局长张刚带队的州委宣讲团到德格县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为期三天四场次,分别在我县阿须镇、更庆镇集中开展宣讲。州委宣讲团高级讲师、理塘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伍金丁真和州委宣讲团高级讲师、甘孜县委党校高级讲师翁堆面向群众进行宣讲工作。

宣讲以家乡这些年的巨大变化切入,引入脱贫攻坚后老百姓的幸福生活,温情讲诉了老百姓自己的身边事身边人,用当地农牧民群众熟知的藏族谚语,将一个个鲜活的例子讲深讲透,将宣讲活动推向高潮。

同时,宣讲员分别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提出过程和主要含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出的重大意义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等三个方面内容开展宣讲。内容紧紧围绕党史发展、民族团结故事,结合讲师自身感受,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给牧民群众讲解和宣传了党的历史,动员牧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民族团结、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中来,做学习的典范、民族团结的模范。

此次宣讲内容围绕深刻领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用一个个生动具体的事例,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强化民族团结、爱国主义教育的深远意义,普及了“感党恩、爱党史”文化教育,进一步提高了与会人员民族团结的思想政治觉悟和对党的历史发展的认识。宣讲内容丰富,反响热烈。通过活动,大家也深刻认识到了党发展历史的艰辛和不易,同时也增加了群众爱国爱党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