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脱贫攻坚 奋进力量·协作之力】甘孜州统计局与康郎村开展 “不忘初心 统计情深”主题活动
2020-12-09 02:15:56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我国已经进入老龄社会,让老年人老有所养、生活幸福、健康长寿是我们的共同愿望。”习近平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要把政策落实到位,惠及更多老年人。甘孜州统计局积极践行总书记指示,为弘扬全社会尊重和传承“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营造良好的孝老爱老的文明氛围,在脱贫攻坚行动中积极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激发村民脱贫奔康内生动力,加强村级依法治理,整体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稳定。

12月6日,甘孜州统计局与温拖镇康郎村党支部举行主题活动,全村所有古稀老人欢聚一堂,畅谈改革开放40年发展成果,回顾康郎社会变迁,探讨脱贫攻坚如何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如何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老人们各抒己见,滔滔不绝。


(图为 康郎村驻村工作队正在开展“不忘初心 统计情深”主题活动)

年满79岁的尼洛,曾经是一名基干民兵并在剿匪战役中立下过战功,现在身上的弹孔印记依然清晰可见,他说“现在各家各户粮食码得满满当当,随时想吃肉都能吃上,家里的衣服多得穿也穿不完,住的房子安全又舒适,现在的日子过去想都不敢想,他想天上神仙过的日子可能也就是这样了,大家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勤劳工作,努力把自己的日子过好,决不给国家添负担”。

(图为 康郎村驻村工作队代表甘孜州统计局为三老干部发放爱心拐杖)

全乡最高龄的珠拥今年92岁,双目看东西已经变得很模糊,谈到时代变化,他激动的说“虽然我看不清东西,但是他能感受到时代的变化,以前他只能睡在牛圈,永远只有一件衣服,感觉从来没有吃饱过,每天早晨都是被饿醒的,只有共产党来了,他才吃上饱饭,现在国家又帮大家修了房子,通了路、水、电,感觉每天早上都是笑醒的”。

(图为 康郎村驻村工作队代表甘孜州统计局为古稀老人发放拐杖)

甘孜州统计局还联合温拖镇康郎村党支部,开展了首届“孝老爱亲模范”评选活动,通过村民自荐、全村测评的形式,评选出“三大孝老爱亲模范”,予以现场表彰,并对参会的古稀老人和肢体残缺影响行动的残疾人进行了慰问,现场发放了价值近10000元的黄花梨木拐杖。同时,号召全村广大农牧民群众,要以“孝老爱亲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模范弘扬家庭美德,尊老爱老、孝敬父母、夫妻和睦、患难与共、互帮互助、关心子女、邻里团结的高尚情操,自觉主动,见贤思齐,全面掀起学赶榜样、争做榜样的热潮,努力建设幸福家庭,以家庭的和谐促进全村的稳定和谐,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康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