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森林草原防灭火】未雨绸缪 携手共创平安更庆镇
2021-01-05 01:30:08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长黄杰关于做深做实县城消防安全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杜绝社区内发生火灾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月3日,由更庆镇牵头,召集县委政法委网格员、县消防队、县电力公司相关人员、社区干部。召开社区居民暨外来户用火用电安全宣传入户动员会及社区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宣传暨责任书签订工作部署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拥忠扎西主持。

会议专题研究了社区防火、居民安全用电用火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并按照黄杰关于社区防火工作的要求部署针对性的研究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一是加强群众宣教,在社区居民及外来户中多举措做好护林防火安全知识、安全用火知识、应急自救知识等教育工作,做好上级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见烟就查、见火就罚、见云就打、见风就拉、犯罪就抓”工作原则的宣传工作,务必做到全覆盖、全知晓;二是加大排查力度,由网格员、社区干部组成排查小组,逐户排查居民生活用电电线牵拉情况,对存在隐患的部分要及时上报给相关单位请求协助整改;三是加强责任监管,为切实提高社区居民及外来户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责任感、义务感、使命感,网格员、社区干部要全覆盖入户,与社区居民及外来户签订《消防安全告知书》,其中涉及林边户的住户,还需签订《林边户用火用电护林防火安全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