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森林草原防灭火】县委书记嘎绒拥忠实地督导检查我县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2021-03-23 01:11:12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21日,县委书记嘎绒拥忠到柯洛洞乡森林草原防灭火卡点和龚垭森林防火大队,实地督导检查我县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在柯洛洞森林防火卡点,嘎绒拥忠强调,作为森林草原防灭火第一线,防火卡口要严格实行24小时轮班制,根据各卡口实际情况落实2至3名值班人员进行轮流值守,同时要对进出山人员姓名、电话、入山事由、出入时间等信息进行详细登记,并利用登记信息的时间,现场对登记人员进行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知识宣传,值守人员应还对进山人员是否携带一次性打火机、电子外放设备等可能产生火源的设备或工具进行排查,并要求进山人员主动上缴,做好报备,不听劝者一律不得进山。

在龚垭森林防火大队,在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应急物资储备情况的汇报和仔细查看了应急物资储备的品种、数量、采购、储存、调运等方面的情况后。嘎绒拥忠指出,三月的德格天气渐暖、气候干燥,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坚决克服一切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要仔细对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确保做到万无一失。

嘎绒拥忠强调,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比较严峻,全县上下要做到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积极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工作,确保有充足的物资应对各种突发灾害,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