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德格县召开第十三届县人民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
2021-09-16 02:13:59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9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方一舟主持召开了十三届人民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关于提请审议2021年1-8月预算执行情况的请示》《德格县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地方专业防灭火队伍建设的实施方案》等有关工作方案和请示,并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政府在家副县长出席会议。会议在审议《关于提请审议2021年1-8月预算执行情况的请示》时强调:县财政部门要严格按照《预算法》相关规定,加强预算执行管理,统筹落实好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保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压减不必要的支出,集中资金用在刀刃上,要着力做好政府债务防范化解工作。

会议在审议《德格县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地方专业防灭火队伍建设的实施方案》时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我县森林草原地方专业防灭火队伍建设,建强“队伍、战训、装备、管理、保障、责任”六大体系,着力补齐短板弱项,迅速建立起一支以森林草原火灾预防和扑救为主、兼具应急综合救援职能的“一专多能”防灭火队伍,为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同时,将此方案按程序以县政府党组名义报县委常委会研究审定。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一是全力抓好重点项目推进,促进经济持续稳定发展。要进一步压实目标责任,加快项目入库,加快项目资金争取与支付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为实现明年一季度“开门红”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提升生态环保工作。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和“网格化”管理,自觉支持和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持续巩固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成果。三是全面落实防汛减灾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继续加强隐患排查力度,进一步细化预案,落实责任,持续抓好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四是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屏障。要持续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线,全面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持续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持续加力推进疫苗接种,并对工作开展情况严肃斗硬考核问责。五是常态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筑牢安全生产稳固防线。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要求,深入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补齐安全生产短板。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应急队伍建设、物资储备、培训演练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县人防、物防、技防能力。六是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和谐,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平稳。临近双节,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在隐患排查整治、打造宣传矩阵、坚守安全防线上持续用力,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命案治理、缉枪治爆等专项斗争,确保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中秋、国庆”佳节。七是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省、州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规定,严格遵守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资金和实物规定,坚决防止“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八是提前谋划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有效防范化解火灾隐患。当前即将进入防火期,一是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民防火意识;二是要强化排查整治,有效化解火灾隐患;三是要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甘孜州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甘孜州州本级重大经济事项决策实施细则(试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21年6月10日第三次修订)。

县人大、政协、纪委监委相关同志应邀列席会议。县政府办公室、县司法局、甘孜州德格生态环境局、县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全程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