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德格康巴文化博览园即将正式开园
2021-06-06 01:53:40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2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5日,“我为丝路甘孜代言”网络创意传播大赛启动仪式暨甘孜州康北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成都锦华万达外广场举行,德格县现场发布2021德格康巴文化博览园开园信息。

历时3年、按4A级景区标准打造完善的德格康巴文化博览园即将于今年8月盛大开园。


德格康巴文化博览园景区位于德格县更庆镇,距县城仅2公里,核心区占地面积910.8亩,总投入资金8.5亿元。景区由游客中心、文博中心、酒吧休闲区、展销体验中心、康巴文化步行街、妙手康巴、十善别院、海螺演艺中心、文创中心、旅学中心10个部分组成,内设施齐全、功能完善,其中33个不同类型的展览体验馆,游客可以体验到“文人”、“匠人”、“艺人”、“贵人”、“嗨人”5种不同人生。

以“旅学体验”为宗旨的康巴文化博览园景区,包含23种非遗项目,33个非遗研学体验馆,1个大型演艺中心,9处特色旅拍广场,多处网红打卡地,全面展示康巴文化、格萨尔文化、南派藏医药文化、民族手工艺文化。

作为甘孜州康北旅游目的地之一,德格康巴文化博览园景区年预计接待能力达70万人次,是集“博览、研训、体验、餐饮、休闲、观光、文创、传习”于一体的文旅融合景区(产业园区)、317沿线自驾游营地、康巴文化体验中心和非遗传承旅学中心。形态上形成康巴文化旅游目的地的核心景区,业态上成为文旅融合的文化产业景区,文态上充分彰显康巴文化特色,生态上成为鲜花河谷休闲乐园,满足广大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的需求。

2018年,康巴文化博览园景区全面开工建设,采取百村抱团发展文化旅游扶贫产业模式, 2020年完成主体建设逐步营业,获得了四川省文旅融合示范性项目。据了解,景区建成后所得收入将成为全县102个贫困村村集体经济收入支撑,实现百村抱团发展文化旅游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