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德格县系列活动迎“开学第一课”
2024-03-03 14:51:51
来源:
县融媒体
阅读数:
14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新学期安全保障工作,开学第一天,县教育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卫健局等走进城区中小学,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活动涵盖重大传染病防治、交通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消防燃气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心理健康、防诈骗、防欺凌等内容。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针对小朋友们年龄小、好奇心强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萌娃们讲解了日常防火知识,并通过消防知识与实物、图片相结合,提问互动的方式,详细讲解了遇到火灾时应该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如何远离火灾、常见消防器材等知识,并提醒小朋友一定不要玩火、玩弄电源插座等。

  同时,更庆镇卫生院宣讲人员通过播放宣传片的形式,强调了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重要性,为师生讲解新冠、流感、登革热、感染性腹泻、猴痘等传染病患病特征、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防控知识,提醒师生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有关情况及时报告。

  “今天,消防救援大队和卫健局工作人员为我校师生深入地讲解了应对火灾的应急处理流程和重大传染病防治措施,通过细致地讲解,切实提升了我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让我们全体师生受益匪浅。”城关第二完全小学安全办主任表示,希望以后还能继续开展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