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德格县召开中共德格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4第一次会议
2024-04-01 15:28:33
来源:
县委农办
阅读数:
3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德格县召开中共德格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会议深入贯彻学习中央和省州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三农”工作成效,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今年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委副书记、县长方一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委副书记熊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洛绒丹巴出席会议,提交审议有关文件。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州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2024年德格县农牧业工作要点》《德格县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工作推进方案》《德格县2024年度“双百工程”示范村、精品村建设实施方案》《德格县2024年度农牧民增收促进行动方案》等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农村工作,重点是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我们要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主线,结合实际,创造性落实。农村建设要把握好4条原则。一要坚持为民造福、为民而建。牢固树立为民造福的政绩观,把为民惠民利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要坚持因地制宜、简便易行。因村施策、分类推进,三要坚持典型引路、全面推进选树一批可学可推的典型,以点带面促进乡村建设整体提升。四要坚持党建引领、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激发群众主人翁意识。

  会议强调,要强有力推动“三农”工作的全面落地落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一是抓实落细春耕备耕工作,确保全年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二是常态做好防返贫监测帮扶,规模性返贫是乡村振兴的底线任务,及时排查返贫风险,制定防范措施,落实帮扶举措。要坚持精准施策,根据监测对象的风险类别、发展需求等进行针对性帮扶,三是有序推进衔接项目建设,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要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意识,强化用地、用工、用电、用水等要素保障,聚焦高原施工期短的特点,绘好时间表、明确责任人,为衔接项目落地见效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四是强化群众增收举措,把促进农牧民增收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抓发展,确保在破解农牧民增收瓶颈上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