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俄支乡近期工作动态
2023-05-04 10:54:05
来源:
德格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2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做好虫草采挖期间法治宣讲,充分发挥村“法律明白人”带头学法普法作用,壮大普法队伍,进一步提高基层群众的法律意识。4月27日,县司法局在俄支乡开展了法治宣传和“法律明白人”培训活动,俄支、俄南6个行政村50名法律明白人参加此次培训。

活动中,宣讲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紧紧围绕《民法典》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进行解读,着重讲解了婚姻家庭、民事纠纷等条文,通过典型案例,使农牧民群众对相关法律条文有深入的理解,指导“法律明白人”在今后普法工作中更好地宣传法律知识,以及运用法律化解社区基层矛盾纠纷。同时还对村级“法律明白人”的职责进行了解读,发放了村级法律明白人“法律明白人”工作制度牌,要求“法律明白人”要担任好村上法律法规“讲解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社情民意“传递员”、法治活动“组织员”、法律援助“引导员”。

通过宣传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村级“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养和用法水平,拓展了法律法规知识,为市域社会治理迎检做好了充分准备工作。